在四川的最後一天是在成都度過的,因為定的是傍晚回京的航班,而且又不想在去逛什麼名勝古跡了,所以在這個安逸舒適的城市裡,我選擇睡到了自然醒。起床收拾好自己,然後退房把行李寄存到酒店,就去錦裡溜躂了一圈。
錦裡是一條以川西民居風格建築為主的老街道,也是西蜀最古老的商業街,在這條不足400米長的老街上,集中了近百家的各色店舖,有傳統的飲食、小吃和客棧,也有時尚的商店和酒吧,是外地人來成都的必逛之地,這裡洋溢著成都市井特有的喧囂和隨意,是一個體驗成都特有民俗風情的好去處。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本著先吃後逛不長肉的原則,我進了錦裡後先殺到了後街裡的小吃一條街,看著櫥窗裡一排排的美食,迫不及待的開搓啦。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先來上一碗想念已久的擔擔面吧,自從多年前在成都吃到了正宗的擔擔面後我就對它是念念不忘啊,在北京許多川菜館都吃過擔擔面,可是味兒都差著那麼一點兒,這次重返成都一定要好好過過癮,趕緊吃上一碗。
不過錦裡的擔擔面讓我小失望了一下,醬料的味兒很正,只是面差點意思,由於是大鍋煮的可能時間有點長,面有些糟了。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鍋魁,有點兒類似於咱們北方的肉夾饃,白麵餅子裡夾上各種配菜來吃,我要的是夫妻肺片滴。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吼吼,肥腸粉,我的最愛啊,趕緊來上一碗。味兒不錯,肥腸爽滑脆嫩,裡面的粉兒也很筋道,配上酸酸辣辣的湯,吃著真是太過癮啦,值得推薦!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四川涼面,也不錯,雖然已經有些撐了,但我還是堅持給吃完啦。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吃多了辣的東西,來一碗這樣涼涼甜甜的冰醪糟真是在合適不過了。右邊的這個好像叫混糖涼糕,是一塊很筋道的米糕配著花生在澆上紅糖汁兒來吃的,可以讓店家多給你澆點兒糖汁,不然味道有點兒淡。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下面的是啥我忘了,下面的應該是用竹葉包著的粉蒸肉,這些我都沒吃啊,只是看了看,實在沒地兒在裝了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吃飽喝足了,挺著圓鼓鼓的肚子,趕緊開逛,消化消化食兒吧。
沒想到成都也有冰糖葫蘆,還以為這是北京的特產呢,看來又孤陋寡聞了。生意挺好,買的人特多,我不好這口兒,所以沒吃,也就無法評價它和北京的冰糖葫蘆有啥區別啦,吃過的人可以說說啊。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逛累了,可以找家茶樓坐下來喝杯茶,歇歇腳。街裡有一家帶舞台的茶樓,你可以在這裡花十塊錢點上一碗茶(可以無限續杯的),就可以連帶著看裡面的表演,節目包括了歌舞,四川茶藝,變臉等,還是比較划算的。
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+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/縮細
也吃了,也喝了,也玩了,也逛了,時間也差不多了。出了錦裡,在路邊的紅旗超市買了些土特產,這紅旗超市是成都的一家連鎖超市,一般的街區都會有,在這裡採買四川當地的佐料、調料等很齊全,價格也合理,土特產也比一般的店裡要便宜,所以建議遊客可以在這裡購買土特產等。
買好東西,回酒店取了行李,打車直奔機場,回家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qw7756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